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海外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应邀赴清华大学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28 15:38:00 文章来源:




  2019年9月28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应清华大学经管高管教育中心邀请,与能源项目班近60名业内企业家分享题为《中哈产能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的最佳实践》的主题演讲,并与清华经管高管教育中心赵建伟老师、项目主任朱玮就开发创新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建伟老师表示,感谢协会到访,希望借助协会的平台优势在企业定制培训、国际人才交流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为国内外政府、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化教育课程。在与企业家们分享中,王克文副秘书长用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就中哈产能合作背景、机制及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2015年8月,中哈双方签署政府间合作协议,正式确定了两国开展产能合作的目标、原则、领域、工作机制等重要内容和安排。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哈萨克投资和发展部(现为哈萨克斯坦外交部)设立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协调委员会,负责框架协议的执行;双方确定了项目对接机制,指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哈萨克国家投资公司作为项目对接机制牵头单位,协助企业进行项目对接、跟踪和更新。



  截至目前,协会参与了17轮双边政府间合作对话,行成55个项目落地,总金额达276亿美元,受到了中哈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目前,55个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江淮汽车整车组装、爱菊农产品加工园区、上海寰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骆驼乳粉加工等15个重点项目顺利建成并投产。总体看,投资类项目呈现增长态势;投资领域呈现多样化,涉及化工、装备制造、电力及新能源、矿产冶炼、农产品加工、物流及跨境电商、环保产业、建材、金融、基础设施、生物制药、纺织及园区等领域。其中,以化工、装备制造、电力及新能源、矿产冶炼及农产品加工类项目较多。
  王克文副秘书长通过结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哈产能合作基金认购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股权项目、巴甫洛达尔25万吨/年电解铝项目、奇姆肯特炼厂现代化改造工程项目和其他10多个项目的现实例子,展示了中哈产能合作的具体细节,也坦诚地谈到了中哈产能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与深化合作的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外协会召开会议助力中国清洁能源“走出去”
下一篇:中方提醒:近期切勿前往美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