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海外协会召开会议助力中国清洁能源“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10-11 15:28:00 文章来源: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得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相应和参与,在这一过程中,如何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企业如何借“一带一路” 实现转型发展等成为行业关注的问题。在此形势下,10月10日下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召开“中国清洁能源走出去”座谈会。



  来自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国能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吉忠能源集团、长沙建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安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世泽律所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企业结合实际业务就清洁能源创新发展进行纵深探讨,并提出相关诉求及合理化建议。


    
    与会代表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消费国,一次能源生产、二次能源生产、电力生产均居全球最大规模。中国新能源产业近几年来也快速发展,风电、光伏、储能、光热等产业稳步推进,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跃居世界第一,因此新能源海外投资将成为我国未来发展重点。在走出去过程中,面对地域文化差异和各种风险,企业应该拧成一股绳、抱团出海,同行业企业以资本为纽带联合走出去,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业务为纽带抱团走出去。中国有庞大的央企、民企、混合所有制企业,在产业链上可以形成互补,分工合作、共同开发区域市场,可以组建联合体前往相关区域投资建设,从而控制风险,降低成本,实现抱团取暖。希望协会组建新能源产业专家队伍,为中国新能源企业支招,借助海外协会平台,协助企业对接不同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选择一个国家地区作为试点,投资建设风光气储输示范工程(园区),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满足区域多元化用能需求,集中展示我国新能源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和新能源综合利用成果,打造国际能源变革发展样板工程。



   座谈中,王克文副秘书长结合中资企业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光伏、水电及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情况,详解介绍了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新能源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表示,协会将根据不同企业的具体诉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在境外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将与相关专业机构密切合作,进一步深入了解各国新能源技术、产品、政策、电价和补贴等信息,着力为企业搭建多元化国际市场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出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克文副秘书长一行拜访国家电网公司
下一篇:海外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应邀赴清华大学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