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孟加拉国政府制定政策推广使用电动汽车

发布时间:2021-10-11 12:01:53 文章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根据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10月6日报道,孟政府正在努力制定一项政策,通过在加油站设立充电点,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电动汽车。孟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部下属的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局(SREDA)主席穆罕默德·阿拉丁表示,该政策将于12月定稿。SREDA一直致力于推广替代性电力资源,以实现能源部门的可持续性。与汽油动力汽车相比,电动汽车更具有成本效益。孟官方评估,一辆汽油车行驶1000公里平均需要花费5,375塔卡,而电动车只需要花费1,250塔卡。孟汽车装配商和制造商协会(Baama)高级副总裁Taskeen Ahmed表示,电动汽车是未来的趋势,但拥有必要的基础设施对支持电动汽车使用很重要。孟Energypac发电公司总经理胡马云·拉希德表示,孟还没有为推广电动汽车做好准备,因为要有一个规模巨大的电池产业作为支撑。他呼吁政府为电动汽车制定一个审慎的政策,因为该行业有潜力获得巨大的外国投资。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吉大港的Mirsarai和Bangabandhu工业城获得了100英亩的土地,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并已于2018年开始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孟加拉国家经济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批准9个项目
下一篇:柬埔寨政府鼓励私企参与公共领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