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王毅分别同菲律宾外长、伊朗外长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0-10-13 14:57:07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0日在云南腾冲分别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

在同洛钦会谈时,王毅说,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菲方抗击疫情直至最终胜利。双方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促进人员交往,推进复工复产和双边重大项目合作,中方愿同菲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大建特建”规划深度对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确保年内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洛钦说,菲方期待同中方开展疫苗合作,充分理解支持中国在涉港、涉疆问题上采取的正当举措,愿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两国外长宣布就疫情防控条件下建立便利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达成一致,决定尽快付诸实施。

在同扎里夫会谈时,王毅说,中方愿与伊方密切抗疫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中方将继续推动落实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和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倡议搭建一个地区多边对话平台,各利益攸关方平等参与,探讨以政治外交手段解决中东海湾地区面临的安全问题。

扎里夫说,中国正在成为一支全球主要力量,在世界格局转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伊方赞赏中国宣布将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得疫苗,欢迎中方关于搭建海湾地区多边对话平台的倡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践行绿色发展 持续造福民生——记中国华电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项目
下一篇:中柬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中方提供9.5亿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