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疫情防控下,贸易便利化措施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8:58 文章来源: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



 
——截至8月5日,共有56个国家(地区)采取相关措施,本期更新1个国家——缅甸。据《缅甸环球新光报》8月3日报道,7月29日,缅甸计财工业部公告称,8月1日起,为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政府对非商用进口私家车和在缅甸组装汽车实施减税。发动机排量2000cc以下的进口私家车税率从30%降至20%,发动机排量2000cc及以上的进口私家车的税率从40%降至30%。与此同时,当地组装的SKD汽车可免征10%的税。此外,2001cc以上的SKD车辆税率从20%降至5%。不过,减税仍不包括特殊货物税、营业税、所得税和道路运输管理部门(RTAD)为保持车辆所有权的登记费。RTAD官员表示,政府降低税率意在鼓励车主更新所有权状态。此税率只适用于当前财政年度(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对船舶/航班/列车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8月5日,共有158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19个国家(地区),其中巴林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开始接受巴林更多医院的新冠病毒检测报告;日本、奥地利、多哥、佛得角、卢旺达、塞内加尔、索马里重启部分航班或重新开放机场。具体如下:

对边境口岸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8月5日,有106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无更新。

对人员入境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8月5日,共有181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25个国家(地区),其中卡塔尔、日本、泰国、德国、西班牙允许符合条件的人员入境。与此同时,多国加强入境建议措施,要求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报告。具体如下: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等情况的国家(地区)——截至8月5日,共有163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8个国家(地区),其中巴勒斯坦、哈萨克斯坦在延长紧急状态或隔离限制措施的同时放松部分管控措施;以色列撤销周末“封城”期间关闭除基本服务场所以外商业活动的禁令。具体情况如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菲律宾:6月进出口贸易下降速度减缓 国家经济活动复苏
下一篇:柬埔寨将向农产品主要出口国—中国—出口更多种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