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国别指南】泰国荣登“2020年全球最适合创业国家”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8-06 09:40:33 文章来源:泰国金池工业园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公布2020年“全球最佳创业国家”排名,泰国在世界73个国家中,仍稳居第一。

 

根据世界银行报告进行排名,泰国自2019年以来一直保持在“全国最佳创业国”第一名的位置,在泰国注册公司和创业仅需要用6天时间和5个简单步骤,且收费方面也比其他国家低。


2020年“最佳创业国家”排名主要根据分析和汇总全世界73个国家及地区的得分结果(其汇总属性包括税务负担、投资政策、生产成本、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联系以及获得资金(贷款)难易程度)进行排名。从中可以得出泰国无论创业投资成本还是发展潜力对于投资者来说都是极具吸引力和说服力的。


其它亚洲国家排名情况为,第三名的是中国,需要9天时间和4个步骤。从2019年开始,中国开始为创业者提供更多便利,不管是线上注册创业,还是社会保障注册,都更加容易。至于新加坡排在第四名,需要1.5天时间和2个步骤;第五名是印度,需要18天时间和10个步骤。马来西亚排名从去年第5名上升到第2名,在马来西亚创业需要17.5天时间和8.5个步骤。


最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对全球6,000多名企业高管进行问卷调查,按成立新公司法规、低廉的生产成本、低廉的生活费用、与全球的经济联通、易于获得资金等5项主要因素评选出“2020年全球最适合创业国家",泰国被评选为“最适合创业国家"第一名。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此次排名与世界银行每年发布的“营商便利度"排名一致,也反映了泰国政府为使外国投资者在泰国创业更方便而加紧修订改法律法规的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菲农业部帮助开发全国第二个金枪鱼之都
下一篇:【风险预警】疫情期海外风险预警 | 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