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64亿美元——孟加拉的基建愿望清单

发布时间:2020-07-10 12:38:21 文章来源:搜狐


2019年74日,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访问中国期间,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孟加拉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关于建立投资合作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致力于推动两国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通过工作组,孟加拉国经济关系部请求中国政府提供64亿美元资金支持,用于港口、桥梁、公路、电力和工业园等9个项目的开发,主要项目为:
- 帕亚拉海港扩建项目,约16亿美元
- 巴里萨尔 - 博拉大桥项目,总长10公里,约12亿美元
- Teesta河管理项目,约8.5亿美元;
- 孟加拉国电力输送和配电改善项目,约8亿美元;
此外,该笔资金还将用于巴里萨尔 - 库阿卡塔高速公路四车道升级项目、达卡下水道建造项目和一个技术园的开发等。
孟加拉国目前是南亚乃至全球最具经济发展活力的国家之一,GDP增长率连续9年保持在6%以上,2016年以来连续4年超过7%,2018-2019财年同比增长8.2%。
然而,受疫情影响,孟加拉国经济遭到严重打击,国民失业率不断上升。在此背景下,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在带动孟加拉国经济发展和解决就业方面的作用突显。
2015年,中国成为孟加拉国最大贸易伙伴。此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承诺在孟加拉国投资累计已经超过380亿美元,为孟加拉国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此次孟加拉国愿望清单预示着,后疫情时代,投融资能力在参与孟加拉市场中的作用将得到加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驻德国大使:“一带一路”是“生命之路”,更是“机遇之路”
下一篇:2019年中国外贸出口企业200强,附各大行业出口10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