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洪森新职务亲自任主席,上任第一件事针对越南!柬越边境全部关闭,禁止民众往来!

发布时间:2020-03-20 12:03:46 文章来源:柬华通讯


柬埔寨决定暂时关闭与越南的边境,禁止两国人民出入。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19日致函越南驻柬埔寨使馆,表明了柬埔寨暂时关闭与越南的边境决定,进而禁止两国人出入。

 

 

据信函的消息得知,基于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互相谅解的精神上,在从3月18日零时越南开始实施旅游限制禁令期间,柬方要求越方通知自己国民不要通过陆路、水路和航空进入柬埔寨。

 

信函还说,对于越南公民进入柬埔寨,以及柬埔寨人民进入越南,包括通过陆路、水路和航空的所有人员也被禁止,即从2020年3月20日晚上23时59分起开始实施该禁令。

 

此举是为了避免柬埔寨人民入境越南后,或者越南公民入境柬埔寨后被隔离14天观察所带来的困难。

 

信函中强调:“只有持有外交护照和官方护照的柬埔寨和越南国民不在此限。”

 

柬方同时也要求柬越两国地方政府协调和保证两国跨境货物运输不受阻止。

 

柬埔寨外交部在信函中也要求越方协调若有入境越南后被隔离的柬埔寨公民可以返回柬埔寨。 

政府成立肺炎疫情抗击委员会

洪森总理亲自挂帅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3月18日签发政府令,决定成立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委员会,洪森总理亲自担任委员会主席。

 

据政府令得知,新成立的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委员会由总理洪森总理担任主席,内政部长苏庆、国防部长狄班、内阁事务部长本成、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和卫生部长蒙文兴担任副主席。

 

据悉,该委员会的成员共有21个成员,其他人员来自各部门部长、国家警察总署总监、王家军总司令、民航国务秘书处等。

 

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委员的义务分别:制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国家政策和战略;带领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略计划;妥善应对疫情对国际级与国家级政治、经济和社会所带来的影响;带领和协调执行国家级和国家次级行政、跨部门和跨领域的措施。(勇平,子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菲律宾出入境最新规定
下一篇: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菲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