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柬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于2020年结束

发布时间:2020-02-20 11:19:18 文章来源:柬易金边


  2月13日,柬埔寨财经部召开闭门会议,就柬中双边自贸协定预可研第一次磋商成果进行磋商,该贸易协定谈判计划将于2020年年底结束。



  据了解,据中国驻柬大使馆于2019年11月14日发布消息称,为落实中柬两国最高层达成的重要共识,柬中双方于2019年12月3日在北京进行双边自贸协定预可研第一次磋商,柬埔寨商业部代表团将前往中国北京就柬中自贸协定参加正式谈判。这是中方基于中柬友好关系做出的特殊决定。此前,中柬双方商务部门工作层已建立联系机制,就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密切沟通。                   
  柬埔寨商业部发言人说,商业部将组织代表团,前往中国议事。该协定涉及两国经贸、服务、投资等其他领域。至于柬中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时间,这位发言人说:“双边的谈判通常比地区谈判更容易达成。预计谈判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因为柬中是‘铁杆朋友’,相信谈判会尽快结束。”   
  迄今为止,中国允许柬埔寨出口的农产品仅有四种,包括:玉米、木薯、大米和香蕉。柬埔寨正在与中方谈判出口其他产品,如:芒果、胡椒、火龙果、燕窝、龙眼、椰子等。他表示:“希望尽早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促使柬工农业产品能够更多地向中国出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南亚东南亚国际合作中心落户昆明
下一篇:中国路桥柬埔寨现汇项目完成商务合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