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托卡耶夫:哈萨克斯坦需要核电站 !

发布时间:2021-09-07 11:43:19 文章来源:转载自“丝路新观察”


据Informburo新闻网站9月3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以视频形式出席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并发表致辞,表示哈萨克斯坦需要核电站。

 

托卡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已宣布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目前正在制定《低碳发展纲要》。哈将逐步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国家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从目前的3%提升到2030年的15%。实现“绿色增长”是时代的要求,转型已经不可避免。我在年度国情咨文中提出就在哈建设核电站的可行性开展全面研究的任务,必须要适当考虑国家、人民和企业的现实需求。现在已经到了对此进行专题研究的时候了,哈萨克斯坦需要核电站。

 

托卡耶夫指出,亚太地区国家集中了全球超过60%的能源生产,这些国家都面临类似的向“绿色能源”转型问题。各国在实现碳中和问题上开展相互协作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核电站问题在哈国内争论已久。2019年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到访的哈总统托卡耶夫时,建议利用俄罗斯技术在哈境内建设核电站。哈方表示,考虑到国内民众意见,尚未就是否建设核电站作出最终决定,该问题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俄罗斯与中国签署药理学和医疗设施领域合作协议
下一篇:中国商务部:今年1-7月中俄农产品贸易34亿美元 同比增长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