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中俄首条跨越阿穆尔河铁路桥今年即可通车 2022年投入全面运营

发布时间:2021-08-13 13:02:39 文章来源:转载自“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平台”


俄罗斯铁路公司副总经理阿列克谢·希洛向记者表示,俄中第一条跨越阿穆尔河的铁路桥今年即可通车,2022年即可全面运营。

 

希洛说,“现在工程进展很快,大桥实际上已经建成。按照我方数据,宽轨(1520毫米)施工已经完成,现在需要结束所有检查装置和机构的安装工作,为实施运输作业创造条件。因此,我们将在今年进行测试运输,来年投入全面运营。“

 

这里说的是下列宁斯科耶—同江跨境铁路桥,而同江将成为俄中第四个铁路边境口岸。这座大桥2016年开始施工,长2.2公里,俄罗斯境内铺设铁路路基309米。该桥具有两种轨距标准,俄罗斯1520毫米轨距和中国1435毫米轨距列车都能通过。

 

希洛说,“这个项目的货物量已经明确,既包括煤炭,也有矿石。如果说出口物资,将达到大约800万吨;进口的数字有多种说法,同行评估进口货物约为40万吨。按照我的理解,如果这个口岸符合所有要求,那么那里就可以组织比较大规模的进口物流。新增加的对华边境口岸对于改善物流很有必要,出口物资就可以更早地交付给中国伙伴。”

 

来源:中俄资讯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俄罗斯将调整对小企业的支持
下一篇:早日释放中亚过境潜力,修建中吉乌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