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与40多个国家开展机制化产能与投资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12:57:40 文章来源:新华丝路 责任编辑:刘洋


新华丝路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丁雅雯、王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25日说,中国已与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等40多个国家开展了机制化的产能与投资合作。

他是在第十二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高杲说,完善的基础设施能够为各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建议各国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和规划对接,遵循国际惯例和债务可持续原则,共同推进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大项目。同时,要在“硬联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策、市场、规则、标准等方面的“软联通”,加快形成资源、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自由流动的国际合作环境。

在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高杲表示,近年来,中国已与法国、英国、日本、意大利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建立第三方市场合作机制,推动双方企业在亚洲、非洲和拉美等地区开展基础设施、能源环保、制造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俄罗斯新型国家出口支持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在第十二届外洽会“上合示范区发展论坛”上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