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海外协会京西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9 17:21:52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形成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契机,大力促进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于10月16日下午,共同举办“海外协会京西行活动”。本市及外省市科创智能、医药健康、文旅体验以及金融投资等行业共21家企业领导应邀参加本次京西调研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1点10分,满载着海外协会代表团的大巴车从集合地海淀区增光路55号出发。行进途中,和振伟秘书长向大家亲切地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下午2点,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京西调研实践活动在门头沟园石龙创新大厦五层创客发布厅准时开始。北京市门头沟区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副区长李晓峰,以及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委办和区政府办、发改委、科信局、人保局、文旅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税务局、规自分局等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座谈会由李晓峰副区长主持。
门头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海外协会认真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陆区长随后详细介绍了门头沟区的产业发展定位,友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区政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优惠政策等,诚挚邀请参会的企业家来门头沟区投资兴业,并欢迎大家为门头沟区推介合作项目。

会议播放了门头沟区宣传片,大家对门头沟区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位于北京西部的门头沟区,区域总面积1448.25平方公里,山区面积占98.5%,共13个乡镇街道。作为北京市唯一的纯山区,也是首都西部最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有着独具特色的生态山水、红色历史、民间民俗、古村古道、宗教寺庙、京西煤业“六大文化”。在北京发展史上,发挥了“一盆火”“一腔血”“一桶金”“一片绿”的光辉贡献。
大家随后又观看了“门十条”政策宣传片《门政水润》。通过宣传片了解到,门头沟区致力于加快高精尖产业培育,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在今年5月出台了“门十条”新政,新产业政策包含精准招商、产业培育、精准服务三大板块,共10条,呈现招大育小、精准招商、内外兼顾三个特点。
接下来,已经落户门头沟区的北京中关村京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文松、中关村精雕智造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锰、云钞金融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晓明等3家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城建事业部总经理王历文、陕旅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国际交流推广部总经理张博等分别就医疗康养产业、生态环保项目政策以及大型演艺合作等问题分别提问,得到门头沟区政府相关主管局委的现场解答,并相约会后进行深入交流,对接潜在合作项目。

最后,和振伟秘书长发表讲话。他说,在国外疫情不断蔓延的情况下,许多海外业务占比高的央企、国企和民企都面临着加大国内项目投资合作力度的需要,这正是各地方政府可以把握的良机,配合企业转型,想企业所想,吸引企业入驻。本次活动紧扣国际国内形势,不但有利于地方政府在积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招商引资,而且有利于出海企业增进了解,形成优势互补,更好地抱团拓展海外市场,达到了预期效果。
和振伟秘书长对门头沟区政府精心组织此次活动,对各位企业家朋友给予海外协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参会者报以热烈的掌声。(海外协会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伊纳格林斯基2号”洗煤厂带煤投产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赴武汉烽火国际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