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和振伟秘书长带队赴陕西杨凌示范区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3 10:37:17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9月2日,海外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应邀带队赴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交流,洽谈双方合作事宜。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局长明涛热情接待和秘书长一行的到访。


和秘书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杨凌示范区展厅。据了解,1997年,为推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做出示范,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示范区总面积135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35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经过23年的建设发展,杨凌示范区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已经从一个西部乡间小镇成为在海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农科新城。


座谈交流中,明涛局长着重介绍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农业科技创新园项目的建设规划和筹备进展情况,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自贸片区2017年设立以来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在今年新冠疫情形势下举办第27届杨凌农高会的计划。他表示希望与海外协会加强合作,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共同推进更多国际农业合作平台的建设。
和振伟秘书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海外协会将会更具针对性地为中乌创新园引进入园项目,鼎力协助和参与杨凌农高会的举办,并邀请杨凌示范区参加我会每年举办的外洽会,进一步扩大杨凌示范区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双方商定将择机签署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随后,明涛局长全程陪同和秘书长参观了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智慧农业实训基地、无花果标准种植基地、职业农民创新园等。和秘书长一行一路兴致盎然地仔细观摩调研,并与基地管理工作人员及经营业主进行广泛交谈,了解具体情况。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欧亚中心副主任刘娜、晏清林等一同参加会谈和参观考察。(海外协会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克兰不放松努力为乌克兰企业向中国出口创造机会
下一篇:中亚地区产棉国进入采摘季 分析称疫情影响棉制品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