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乌克兰不放松努力为乌克兰企业向中国出口创造机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2:04 文章来源:乌克兰陕西商会 乌克兰丝绸之路联盟



“乌克兰已与中国通过了一项行动计划,以共同实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乌克兰主管欧洲和欧洲-大西洋一体化的副总理奥尔加•斯特凡尼希娜说:“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制定路线图,并在中国大使馆与乌克兰欧洲和欧洲大西洋一体化副总理办公室之间建立工作组,以加强下一步合作。”

奥尔加•斯特凡尼希娜在2020年9月7日与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范显荣会晤时称,乌克兰打算恢复和扩大对中国进行农产品出口,并利用中国的自由贸易关税区再转口到其他国家,同时她也提到希望吸引中国对乌克兰农业、工业技术园区及乌克兰基础设施、能源等项目的投资。




双方讨论了在投资项目上的进一步合作,特别是在以下方面的发展:

-开发建设专门从事食品的存储,加工,转运的工业园区;
-用于发展和整合农产品生产与加工的技术园区;
-在交通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的投资项目开发,在中国“一带一路”框架内的此类项目清单等问题。

“2019年中国进口的玉米有90%来自乌克兰。我们不放松努力为乌克兰的企业向中国出口并通过自由贸易的方式再出口到其他国家而创造更多机会,这涉及的产品包括谷物粮食、肉、鱼、蛋、浆果、水果、乳制品、植物油、糖果、酒精饮料、动物饲料和其他等产品。我们目前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进行讨论。”奥尔加•斯特凡尼希娜在会晤时强调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秘书长带队赴陕西法士特考察交流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带队赴陕西杨凌示范区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