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央行行长支持外资银行进入哈金融市场

发布时间:2019-11-15 10:46:00 文章来源:



    哈通社努尔苏丹11月13日电,哈央行行长多萨耶夫当天出席议会下院全体会议期间向媒体表示,支持外资银行进入哈金融市场,并称哈本国银行已做好竞争准备。

    多萨耶夫说:“很多人提出如何与俄罗斯大型银行竞争的问题。实际上,俄罗斯三家大型银行——储蓄银行、外贸银行、阿尔法银行均已在哈设立子行。中国的大型银行也已在哈设立分支机构。没有理由对此感到担心。”

    多萨耶夫表示,自2020年12月起,外资银行在哈设立直接分支机构,其母公司资本应达到200亿美元以上,这意味着会有更大的金融机构进入哈市场。多萨耶夫认为,外资银行进入哈市场不会带来任何问题,反而具有促进作用。目前,有14家外资银行和合资银行在哈经营,带动哈本国银行急起直追,包括降低费率标准,推出新的金融产品。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托卡耶夫号召哈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
下一篇:IMF:哈萨克斯坦经济保持高速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