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改革缺位将损害全球经济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9:00 文章来源:



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8日迪拜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迪拜接受彭博财经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体系缺乏实质性改善,将阻碍本已“疲弱”的增长前景,尤其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影响下,世界经济复苏的机会更加渺茫。

格表示,在当前货币政策空间不断萎缩的背景下,经济增长对于财政税收措施和结构性改革的依赖程度将进一步加大,但现有的结构性改革普遍缺乏更具突破性的进展。新冠肺炎疫情增加了全球供应链中断风险,多数央行对此保持高度警惕,但尚未释放放宽货币政策的信号。IMF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略低于此前预期。

   格认为,中国政府为消除疫情影响所采取的措施是“积极”的,包括向受疫情影响地区市场注入流动性和采取经济刺激措施等,但目前评估经济受影响程度为时尚早。格表示对战胜疫情持乐观态度,并认为在这一困难时刻,能够看到更多的合作意愿。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计划进一步减少建材进口规模
下一篇:阿塔梅肯协会谈哈农产品对华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