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参议院审议通过《工业政策法案》

发布时间:2021-12-22 17:18:31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哈通社努尔苏丹12月20日电,哈萨克斯坦参议院当天审议通过《工业政策法案》和《关于对工业政策若干法律进行修订补充的法案》。

哈参议院议长阿希姆巴耶夫指出,哈总统托卡耶夫近日出席“金质量”和“企业责任”国家奖颁奖仪式时,强调制定通过《工业政策法案》的重要性。该法律将为工业创新企业国产原材料供应提供保障,为制造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法律确定了激励工业发展的系统性国家支持措施,将为本国工业现代化注入新的动力。

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阿塔姆库洛夫表示,《工业政策法案》旨在提高有竞争力的高科技和出口导向型产品产量,确保制造业摆脱原材料发展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哈参议院经济政策、创新发展和企业经营委员会在总结陈述中指出,法案旨在确立工业政策的基本原则,调节工业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社会关系。法案的主要任务是:为促进制造业发展、实现现有产能现代化和支持发展有竞争力的新产能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引进创新技术和发展高科技生产;在国内创造良好的工业环境,通过发展本国生产减少进口依赖;改善投资环境,开发高附加值的国产商品和服务出口潜力;通过发展深加工和对现有产能进行技术升级,实现经济多元化,提高工业生产竞争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拟对高排放企业加征碳税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