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俄能源部讨论哈部分地区天然气化改造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2 17:16:37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哈通社莫斯科12月20日电,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能源部部长舒利基诺夫,就两国在天然气、石油和电力领域合作的广泛问题交换意见。

据悉,由哈国家天然气运输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就哈北部、东部地区天然气化改造问题进行讨论。下一步,双方将对项目进行评估,确定天然气消费结构和规模,以及建设天然气管道的造价和路线问题。

关于电力领域合作,两国能源部长同意继续在联合工作组框架内,就调节哈统一电力系统的电力平衡和计划偏差问题开展工作。

当天,哈总理马明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会谈结束后,哈俄两国能源部签署《为在双西公路国际运输中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建设生产和销售基础设施的谅解备忘录》。该项目是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根据《“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实施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俄能源部讨论哈部分地区天然气化改造问题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拟对高排放企业加征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