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方提议霍尔果斯口岸转为24小时开放

发布时间:2021-12-21 15:46:08 文章来源:哈萨克斯坦新观察


    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阿斯哈尔·马明回复议会质询时,就增加哈中边境口岸吞吐量的可能性做出了说明。
 

   马明在回答议会质询时表示,财政部和有关政府机构,与中方共同努力,扩大贸易和开放以前关闭的过境口岸(Maikapchagai-中方吉木乃口岸和Kalzhat-中方都拉塔口岸)。在现有开放口岸,中方的接收量不超过100辆(Nur Zholy为40-50辆,Bakhty 为30-40辆,Dostyk为5-10辆)。由于实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中方对口岸货运进行了一定限制。
    
据悉,今年11月26日。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包括两国之间的公路和铁路运输问题。双方在会上就不断增加公路和铁路口岸的吞吐量,以及确保中哈之间协调交换机车车辆达成了协议。中方指出,恢复哈中边境口岸Maikapchagai(中方吉木乃口岸)和Kalzhat(中方都拉塔口岸),需要严格遵守卫生防疫措施。

 
    马明还表示,双方还一致同意增加正在运行中的“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巴克图”口岸的吞吐量,并考虑将“Nur Zholy-霍尔果斯”口岸改为24小时开放,并在其他口岸进一步研究这个问题。
 
延伸阅读
 
今年前11月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超3600万吨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12月19日电(李明 李辉慧)19日,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1-11月,霍尔果斯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3604.7万吨,贸易额257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和16.3%。

 

据了解,今年1-11月,霍尔果斯监管公路运输工具1.6万辆次;监管铁路运输工具1.33万列。霍尔果斯口岸进口货运量3188.4万吨,同比增长15.5%,进口商品主要有金属矿砂、粮油作物、化工原料等传统大宗资源性货物;出口416.3万吨,同比增长15.4%,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汽车配件、服装鞋类、日用百货、果蔬为主,主要出口至中亚五国、俄罗斯和波兰。

 

霍尔果斯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李旭阳称,该海关深入推进两步申报、舱单归并等通关便利措施,充分发挥“甩挂”“吊装”等多元通关模式的叠加效能,打造“云服务”业务办理模式,不断提升口岸的通行能力,保障了疫情背景下口岸的进出口货运量、贸易额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中跨境货物运输将转入无纸化模式
下一篇:哈俄能源部讨论哈部分地区天然气化改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