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议在努尔苏丹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10 20:51:30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哈通社努尔苏丹12月7日电,第四届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议(Kazakhstan Global Investment Roundtable)当天在哈首都努尔苏丹开幕。哈副总理兼外长特列乌别尔季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特对与会各方一贯支持哈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合作机遇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30年来,哈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经济体,GDP总量接近1700亿美元,人均GDP在中亚地区位居第一。目前,哈国际储备超过900亿美元,能够在出现危机和市场动荡条件下确保国家经济稳定。疫情新常态下,哈政府更多着眼于后疫情时代复苏和增长,并已取得明显进展。1-10月,哈GDP增速达到3.5%,说明哈经济已经恢复到疫前水平。制造业和建筑业增速超过各行业平均水平,服务业增速达到2.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对哈经济稳定性给予充分肯定。

特表示,多家国际评级机构均维持哈萨克斯坦在疫情之前的信用评级,充分证明哈财政的稳定性,以及所采取的支持经济措施的有效性,包括货币政策和支持银行业。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是哈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独立30年来,哈累计吸引超过3760亿美元外国投资。许多大型外国公司成为哈可靠的合作伙伴,为双方合作,以及哈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繁荣作出巨大贡献。哈将自身定位为可靠的投资合作伙伴。希望本次圆桌会议为发展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对吉尔吉斯斯坦出口1000辆汽车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谢列克6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完成吊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