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举行小范围会谈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7:58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官网12月6日发布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会见对哈进行国事访问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双方在总统府举行小范围会谈,就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广泛问题进行讨论,包括政治、经贸、投资、过境运输、人文合作,以及地区稳定和安全、多边机制框架下的合作等。

托欢迎米对哈进行国事访问,称此访对于推动哈乌合作达到全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托说,今天,双方将共同签署《同盟关系宣言》,标志着两国关系从此前的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到新的水平。今天签署的一揽子文件将为两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我们将责成两国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尽快将双边贸易额扩大至30亿美元,今后达到100亿美元的高水平。

托表示,哈乌两国为确保地区稳定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国建立的同盟和战略伙伴关系是确保中亚地区稳定安全的重要因素。两国关系越紧密,地区局势就更加稳定。

米对哈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托卡耶夫总统及哈萨克斯坦人民祝贺国家独立30周年。米高度评价哈萨克斯坦在总统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强调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米表示,在独立30周年前夕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具有象征意义。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双边关系逐步深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雪佛兰成为哈萨克斯坦最畅销的国产车品牌
下一篇:纳扎尔巴耶夫:哈萨克斯坦将会建设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