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开发银行预测2022年哈萨克斯坦GDP增长4.2%

发布时间:2021-12-03 18:58:57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莫斯科12月2日电,由欧亚开发银行主办、俄罗斯政府协办的第二届欧亚大会当天在莫斯科举行。与会者围绕发挥实业界、开发机构和公私合营模式在发掘欧亚经济联盟潜力中的作用、实施交通物流、水能利用、粮食安全等领域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优先任务、绿色金融和ESG项目(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讨论。

欧亚开发银行行长波德古佐夫在发言中表示,哈萨克斯坦经济增长正在不断加速,预计2022、2023年哈GDP增速分别达到4.2%和5.3%,创下欧亚经济联盟国家最高增速。哈萨克斯坦参与了欧亚经济联盟所有的一体化项目,哈本国也积极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推进项目实施,不仅包括传统的基础设施项目,还包括许多社会项目。

哈第一副总理斯迈洛夫在会上表示,哈总统托卡耶夫指出了欧亚经济联盟框架内应当加强的优先方向,包括成员国之间开展产业合作。欧亚开发银行作为有实力的开发机构,能够为这项工作注入强大动力。欧亚经济联盟通过了《2025年前产业合作主要方向》文件,涉及机械制造、汽车制造、航天技术、化学工业、制药工业等。欧亚开发银行应当优先将自身资源投入上述领域,为具有较强一体化效应的项目提供融资。实现一体化进程和共同项目的自动化、数字化是联盟国家开展产业合作的优先方向,哈萨克斯坦坚定支持欧亚开发银行参与联盟数字化进程。另一个优先方向是运输物流合作,哈萨克斯坦欢迎欧亚开发银行支持建立联盟国家统一商品配送体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非资源领域带动哈萨克斯坦投资增长
下一篇:首批奇瑞汽车将开始在哈萨克斯坦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