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联盟对中国铝制炊具征收反倾销税

发布时间:2021-08-26 15:19:00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国际文传电讯社莫斯科8月24日电,据欧亚经济委员会发布消息,欧亚经济委员会执委会已批准对自中国进口的铝制炊具征收21.89%的反倾销税,有效期5年。

消息称,该决定是应铝制品生产商、供应商和消费者协会申请,由欧亚经济委员会内部市场保护司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的,旨在保护欧亚经济联盟相关生产企业的利益。调查结果显示,自中国进口的铝制炊具存在倾销,并对欧亚经济联盟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根据《欧亚经济联盟条约》,决定对上述商品采取反倾销措施。

欧亚经济委员会贸易委员斯列普涅夫表示,对进口铝制炊具采取反倾销措施,有助于减轻中国企业倾销的不利影响,帮助欧亚经济联盟相关产业恢复生产经营,改善财务状况。

据悉,反倾销措施涉及产自中国的铝制炊具,包括各式炒锅、平底锅、炖锅、煎锅、电饼铛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2年哈萨克斯坦GDP增速预计将达3.9%
下一篇:全球小麦供需形势趋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