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文副秘书长带队赴上海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7 10:00:00 文章来源:中哈中心


    8月24-27日,王克文副秘书长会同中国国际投资咨询公司董事长于璐巍,执行董事陈力骁一行赴上海调研。期间,分别到访上海建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及寰泰能源等相关单位,就上述企业在哈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座谈。
    上海建工是上海乃至全国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保持上海城市建设主力军地位,每年参与70%以上上海重大工程建设。2018-2019年,该公司相继完成进博会国家会展中心展览功能和规模提升工程,成功建造了以上海中心大厦、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迪士尼乐园、昆山中环线、港珠澳大桥澳门口岸旅检大楼、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等享誉国内外的系列“超级工程”,累计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114项。作为中国建筑“走出去”领先企业,上海建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于2019年度被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评选为全球最大250家工程承包商第9名。公司完成了多个海外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工程,其中,萨摩亚政府办公楼项目、马拉维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荣获境外工程国家优质工程奖。本次调研了解到,该公司拟在哈萨克斯坦承建的综合医院项目受疫情影响进度明显滞后。为此,协会将在项目融资、人员签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加快推进项目。
    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是上海电气发展主战略板块之一,多年来为海内外用户提供了多项大型电厂工程总承包、电站设备总成套等优质工程项目。至2018年底,电站工程在海内外已签或已完成的EPC、EP(含BTG)等合同总量逾4392万千瓦,位列2018年度ENR全球最大250强国际承包商排名全球第100位。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拟参与承建的某热电站项目因新冠疫情蔓延,工作团队无法赴哈开展工作,项目推进受到较大影响。协会将针对项目存在的具体问题,在寻找战略投资人及人员签证等方面提供支持。
    寰泰能源成立于"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减排倡议"宏观背景下,凭借资本、技术和人才整合的优势,在短短三年多时间里,成功在哈萨克斯坦投资6个新能源项目,且均被列入“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清单,总规模达380MW。其中,卡普恰盖100MW光伏电站、吉思30MW光伏电站和Kaskelen50MW光伏电站三个项目已顺利实现并网。目前在建的风电项目,因疫情影响面临货物通关受阻等问题,为尽量减少由此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协会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设备通关提供帮助。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外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在哈执行项目企业及人员保持密切沟通,了解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政府部门;针对在疫情背景下企业遇到的不可抗力等问题,提供在线培训及企业个别辅导;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双边人员往来受阻、签证办理困难及货物通关不畅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密切关注在哈中资企业人员健康状况,对已复工复产项目实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以动态了解和掌握在哈人员安全状况,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本次,协会与中国国际投资咨询公司开展联合调研,双方将合作研究探讨在中哈产能合作机制下,为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提供一揽子统保方案,以在有效控制资金成本前提下,保障中资企业在哈人员及资产安全,为企业保驾护航。
    在沪期间,王克文副秘书长一行还到访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太平洋保险、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及众哈多金属有限公司等机构,并就相关议题进行座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克文副秘书长一行到访上海证券交易所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是世界煤炭储量最多的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