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政府计划暂时免除中小企业租金

发布时间:2020-03-24 13:30:35 文章来源: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3月23日电,哈总统托卡耶夫当天召开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会议时表示,维持就业至关重要。政府为大企业制定反危机计划时,要拿出维持就业和薪资水平的专门举措,并根据局势发展加以实施。

托要求政府、地方行政机关和准国有部门自3月20日起,对承租其名下不动产的中小企业免除3个月的房屋租金;要求地方政府研究免除商业地产租金的可行性,避免在经济不稳的形势下产生“租金支付危机”。

托要求财政部严格监督国家机关履行政府采购合同义务,所有政府采购项下的服务和劳动必须在5天内完成付款,坚决杜绝延期付款,或要求企业提供额外文件等情况。若供应商受经济形势影响无法履约,国家机关和准国有公司不得对其进行处罚并将其纳入“不可靠供应商”名单。托要求制定本国生产商名录,对其实行特殊的政府采购制度,取消对其保证金和银行担保要求。

   托表示,根据各地方提交的项目申请,计划将《商业路线图》融资规模扩大至1万亿坚戈,从而创造25万个新就业岗位,修建水库、大坝等基础设施。哈央行应协助政府为该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首任总统基金会拨款2亿坚戈抗击疫情
下一篇:托卡耶夫总统同中国主席习近平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