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张霄大使对旅哈同胞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03-19 10:12:41 文章来源:



亲爱的同胞们,大家好!

  2020年伊始,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我和大家一样,每日关注疫情发展,为国内抗疫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备受鼓舞,也为疫情全球扩散而深感担忧。和大家不一样的是,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始终惦记着广大在哈同胞的安危。

  客观来看,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上,哈萨克斯坦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他们没有采取某些欧洲国家放任疫情传播的危险作法,而是随着疫情发展变化,迅速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从减少航班到限制人员入境,从打击谣言到每日官方发布,从制定国别隔离政策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都充分说明当局的高度重视。这些举措,或多或少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但最重要的是,它切实保护着每一个在哈国人的安全。截止目前,哈政府采取措施有力,物资供应充分,群众心态平稳。

  3月13日以来,哈境内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病毒从意大利、德国、韩国传播入境,哈方已将患者送往医院治疗,正在紧急寻找同机乘客,大部分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看到这样的消息,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广大在哈同胞如何才能确保安全。解决各位同胞的关切,正是我工作的方向。为此,有三句话,想对大家说:一是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哈方果断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在国家层面树立起了一道屏障。结合哈方此前出台的举措,我本人对哈政府有信心,大家也要对哈政府防疫举措有信心。此时此刻,减少人员流动最安全,就地抗疫是最好的防护。二是独立思考,杜绝谣言。哈发现首例患者后,各类消息在哈华侨华人群体中传播很快,其中不少都是虚假信息。考虑到大家并不都懂外语,即日起使馆将于每周二、周四两次发布中文版涉哈疫情信息综报,方便大家及时、准确了解官方信息,避免虚假消息造成的恐慌。三是传播爱心,团结一致。离祖国越远越爱国,越珍惜海外身边的同胞。抗疫关头,请大家保持团结,身边人有困难拉一把、帮一下,守望相助,人人受益。在每个人做好个人防范的基础上,使领馆将竭尽所能帮助那些确有就医需求的同胞,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建设中哈关系的征程中,我和大家始终站在一起;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道路上,我仍然和大家站在一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努尔苏丹、阿拉木图3月19日开始实施强制隔离措施
下一篇:哈首任总统基金会拨款2亿坚戈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