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 > 投资指南 > 正文

俄罗斯菜籽油走上四川人餐桌

发布时间:2020-10-16 14:19:00 文章来源: 成都商报


10月以来,中欧班列(成都)保持了日均8列的开行频次,累计开行量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58.6%。运营网络最优、运行效率最优、服务体验最优,让成都成为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俄罗斯油菜籽对华出口量占农产品出口量的半壁江山,一直以来,俄罗斯油类作物进口方式主要依托海运,继而通过沿海港口进入中国市场。中欧班列网络的逐步健全,打通了西部地区进口粮油的便捷通道。

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行菜籽油外贸进口的成都益海供应链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四川人饭桌上的俄罗斯菜籽油,不少就是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运送而来。2019年以来,成都益海供应链公司依托“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成都),进口优质菜籽油等累计4000吨原料。

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倞表示,中欧班列(成都)让外贸企业在原料采购方面有了快速完备的通道,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克兰可能成为欧盟主要的油籽供应国
下一篇:俄农业部预测俄罗斯不会出现葵花籽油短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