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油世界》重提产量增加预期,植物油大跌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2:12 文章来源:


11月23日消息,德国《油世界》首席分析师Mielke周二表示,全球四大植物油——棕榈油、葵花籽油、大豆油和菜籽油的产量增幅可能创四年来最大。他表示,在经历了两年的全球产量短缺之后,这四种油的产量预计在2021/2022作物年度总共将增加630-680万吨。

受此消息影响,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午后大跌,并拖累大连盘棕榈油、豆油以及郑州菜油等大宗植物油期货价格大跌。

截止到收盘,大连盘豆油主力合约报收于9368元,下跌164元,跌幅1.72%;大连盘棕榈油主力合约报收于9520元,下跌298元,跌幅3.04%;郑州菜油期货主力合约报收于12427元,下跌222元,跌幅1.76%。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下跌,纽约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跌至每桶80美元下方,对植物油市场从拉抬转向拖累。同时,国际油菜籽期货因投机客已经建立了庞大的多头仓位,价格在升至历史高位之后,随时都有大量抛售的风险。

尽管明年全球植物油产量大幅增加的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很久,但此前国际原油价格坚挺上涨、油菜籽和棕榈油供应仍然短缺等因素继续提振全球植物油价格走势。短期来看,前期的利多因素逐步转为利空,导致今日《油世界》重提四种主要植物油产量大幅增加的预期后,令市场产生恐慌情绪,国内外相关油脂期货纷纷跳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历史极值,棕榈油贵过豆油,啥原因?
下一篇:有望破解世界难题!油料所鉴定出全球首个“不裂”结构的油菜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