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八月植物油价格指数上涨,棕榈油价回升至历史高位

发布时间:2021-09-03 09:11:51 文章来源:


9月2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食糖、小麦和植物油国际价格涨势强劲,带动全球食品价格在连续两个月下跌后于8月迅速回升。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8 月平均为 127.4 点,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 3.1% 和 32.9%。该指数跟踪全球贸易量最大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的月度变化。

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指数较7月环比上涨9.6%。市场担忧巴西这一世界最大食糖出口国的霜冻将对该国作物造成破坏,导致价格应声上涨。而印度和欧盟产量前景向好,以及原油价格下跌和巴西雷亚尔疲软,对涨幅起到了抑制作用。

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 8 月上涨 6.7%,其中国际棕榈油价格回升至历史高位,因为对产量低于潜能的担忧迟迟未能缓解,导致马来西亚库存减少。 菜籽油和葵花籽油的报价同样上扬。

8月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环比上升3.4%。数个主要出口国的收成预期下降,世界小麦价格随之高涨8.8%。相比之下,玉米价格回落0.9%,原因是阿根廷、欧盟和乌克兰的产量前景改善,缓和了巴西和美国产量预报调低的影响。国际大米价格仍处于下行通道。

粮农组织肉类价格指数本月略有上涨,其中羊肉和牛肉价格受到中国大量采购的支撑,而东亚和中东的强劲进口需求提振了禽肉价格。反观猪肉价格却因中国采购量持续萎缩和欧洲内需疲软而下跌。

粮农组织当天发布的另一份报告预计,今年全球谷物产量将比上年增长0.7%,达到27.88亿吨,较7月预测有所回调。报告指出,全球谷物供应仍处于相对充足的水平。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每月发布一次,用来衡量全球贸易中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加菜籽产量将降至2012年以来低位
下一篇:连续两月下跌后 全球粮食大宗商品价格止跌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