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菜籽油价格上涨,和其他食用油的价差扩大

发布时间:2020-07-23 16:11:37 文章来源:


北京德润林2020年7月22日消息:随着中国菜籽油期价上涨,菜籽油和其他食用油的价差扩大到多年高点。

周二,郑州商品交易所的菜籽油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豆油期货价差扩大至每吨2500元(合357.5美元),这也是至少2012年以来的最大价差。

自5月底以来,中国菜籽油价格已上涨近三分之一。

中国交易商称,现在菜籽油供应不足。目前无法进口油菜籽,压榨利润非常高。贸易主要是受到政策左右。由于中加紧张关系没有缓解,油菜籽进口可能继续受到影响,而且中澳关系看起来也不是很乐观。澳大利亚是另外一个主要油菜籽出口国。

周二,郑商所的菜籽油期货价格创下三年半新高,和大连精炼棕榈油期货的价差也扩大到每吨3,196元,这也是七年来的最高价差。

大连的豆油和棕榈油期货价格也受到比溢价买盘以及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下降令人担心的支持。不过6月份以来菜籽油期货走势在这三种食用油中走势最为强劲。

美国经纪商 StoneX (前身是福斯通国际)在一份研报中表示,菜籽油已成为动量交易,交易者争先追捧,提振了食用油市场的利好人气。

注:1美元兑换6.9926元人民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场监管总局:依法查处借汛期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下一篇:上半年东莞新沙口岸进境粮食480万吨,同比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