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湖北荆门高油酸油菜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0:00 文章来源: 荆门日报


6月5日上午,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率队到沙洋县、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实地调研高油酸油菜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我市高油酸油菜产业目标,大力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和带动力的龙头企业,推动我市高油酸油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张爱国一行先后到洪森天利油脂公司、环星油脂公司、民峰油脂公司调研,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我市油菜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市高油酸油菜产业发展情况,参会的相关地方和单位负责人围绕资源整合及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张爱国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油菜产业既是荆门的传统产业,也是优势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高油酸油菜作为全市八大农业重点产业打造,制订了高油酸油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推进方案,有力推动了我市油菜品种更新、品质提升和品牌创建。但也要看到我市油菜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认真反思油菜育种、产品加工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统筹谋划高油酸油菜产业发展。

张爱国要求,要通过政策支持,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推动现有资源整合,着力打造油料加工龙头企业,抢占高油酸油菜科技制高点、种子控制权、市场话语权,推进我市高油酸油菜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要进一步开拓市场,着力构建生产、加工、物流、营销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做大做强荆门高油酸菜籽油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云,市政府副市长梁早阳等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年湖北省油菜籽分析预测:开秤价或在5000-5100元/吨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2020年6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