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油脂油料:关注全球疫情对物流可能造成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03-17 22:33:14 文章来源:中粮期货研究中心 白杰


摘要

随着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加剧,各国开始采取更加严厉的防控措施,疫情爆发国的国内和海运物流会陆续收到影响,而中国经济活动的率先恢复可能会造成油脂油料供需的不匹配,因而疫情爆发国物流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关注。

肺炎疫情的全球爆发已经促使很多国家采取更加严厉的防控措施,不排除油脂油料类商品贸易会在未来受到影响。对于中国而言,油脂油料商品进口依赖度大,在国内经济活动逐步恢复的过程中,需要警惕原料出口国疫情发展可能造成的影响。

油籽类

主要的油籽出口国疫情相继爆发,包括巴西、美国、阿根廷和加拿大在内的国家均已经采取不同程度防控措施,相较于海运来说,当前阶段应该更加关注其国内物流是否会受到影响,是否会影响油籽产区到港口的运输。对于国内来说,产地的物流受限可能会再次导致近月到港的延迟,同时不排除远月大豆进口受到限制。

【美国】美国总统建议所有美国人,尽可能在家工作或学习,避免10人以上的聚会,避免随意旅行,避免在酒吧、餐馆和公共美食街用餐,认为新冠病毒的爆发有希望很快结束;最糟糕的情况是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在7月、8月或者更晚结束;目前不考虑全国范围内的隔离;

【巴西】有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仍有大规模集会,总统认为巴西没有因新冠疫情而关闭边境的法律基础。

阿根廷:阿根廷总统签署法令,暂停大规模公共活动,施行14天强制隔离。

【加拿大】加拿大封关,总统宣布实施旅行禁令,禁令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开始实行。多省已宣布关闭学校,加拿大将只允许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其直系亲属,以及美国公民、外交官、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入境加拿大。

油脂类

棕榈油需求在全球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可能会受到持续的影响,东南亚产地出口削弱,产地棕榈油报价承压。

【印度】鉴于日趋严峻的抗疫形势,印度向各邦提出15点建议,以减少新冠肺炎病毒在人际间的传播,包括减少聚餐,集会以及减少外出活动等建议。

【欧盟】欧洲多国管控边境,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对进入欧盟的非必要旅行实施为期30天的临时限制。

【中东地区】包括沙特和阿联酋在在内的多个国家采取严格的出入境管理措施,削减多条航空线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年农业补贴政策,主要补贴这九类人!
下一篇:疫情全球化下,推动植物油市场价格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