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投资指南 > 正文

日媒:中国增强储备应对国际风险

发布时间:2020-09-11 12:09:00 文章来源:环球网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9月7日文章,原题:随着贸易战和疫情威胁供应,中国正囤积资源中国正迅速加大粮食和其他战略物资储备,以确保在面临日益扩大的全球系列风险时获得稳定供应。

今年1至7月中国进口原油同比增长12%。这正值(北京)担心多种因素——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对美关系紧张可能影响中国获取外来供应商品之际。北京正努力保持有关储备处于高位,以避免国内短缺。据信,北京将从现货市场购买资源,以补充长期合同的供应。据报道,北京已把今春的石油价格大跌当成增加储备的良机。

中国有关国家储备的数据鲜有公开。但据报道,上月北京一家国企建议政府增加钴储备2000吨。钴被用于锂电池等用途,中国推广电动汽车的攻势加大了对这种金属的消耗。

除了石油和金属,中国政府还正采取措施帮助确保粮食安全。中国对化肥储备的相关法规近日开始实施。此举旨在提升国内储量,确保发生自然灾害时能有充足供应。中国还在很大程度上保持粮食库存处于高位。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除了增强大豆储备,中国还在2019-2020销售年度坐拥1.5亿多吨小麦,比3年前增加约30%。大米库存同期也跃升近20%。

北京还已开启反对餐饮浪费行动。日本某商行代表说,中国“不大可能在中短期遇到困难,但北京正考量与国际关系相关的风险”。(作者Yusho Cho,崔晓冬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世界化肥巨头停工停产
下一篇:全球粮价暴涨的一大恶果:新兴市场央行不敢再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