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投资指南 > 正文

德国钾盐(K+S)牵手瑞丰生态按下特肥行业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6-08 16:39:54 文章来源:


未来5年中国特种肥料将以1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其中增速较快的集中在功能肥料、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生物刺激类等领域。围绕农业特色种植加大特种肥料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一直以来是政企与科研单位发力的靶心,这是中国从高效农业向高质量农业迈进的短板,也是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高、新、特发展的蓝海。


5月27日,深圳德钾盐贸易有限公司(K+S)与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丰生态)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双方就传统复肥中添加镁元素达成一致共识,并在技术、品牌、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为特色种植特种肥的研发与推广应用按下快进键,联手推动复合肥加镁项目,打造特种专用肥高竞争力品牌, 共同服务中国品质农业。

“快进键”代表着瑞丰生态的发展决心,“加速度”呈现的是发展态势。瑞丰生态在新特肥市场一年一小步,八年跑出了世界“加速度”。

产品良莠不齐

新特肥近年来很火爆,是因为农业高端种植市场需要这类产品支撑,故呈现发展热、市场乱、价格贵的状态。消费需求不火主要原因还是受农产品整体价格不稳、不高所致。另外,新特肥推广应用技术、标准制定相对滞后,产品的研发,产能、产品数量与市场需求不相匹配,登记制度跟不上,导致市场乱。市场上水溶肥原料贵、包装贵、运输贵;缓释肥每吨推广成本增加400-1000元,这些因素推动产品成本上升,市场难接受。如果没有特殊的技术与服务团队,进入新特肥料领域就等于进入红海。

特肥迎利好

政策层面,国家层面持续支持,成为企业品牌创新的发展点、经销商盈利的着力点及特色种植市场之需求品,推动了新特肥持续利好发展热,市场需求旺盛。近年来土壤问题引起全社会关注,特色种植成为种植热点,催生新特肥发展。农业农村部“一乡一品”政策出台、农产品品牌企业引领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农产品品质需求倒逼以让更多人关注了特肥的优异效果。专家预测:特种肥料整体需求处于较快增长中。预计未来5年中国特种肥料将以1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其中增速较快的集中在增值肥料、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生物刺激剂等领域。产品向多样性、功能性发展。比如抗盐碱、抗病、抗逆等新型肥料会走俏。

瞄准特色种植

水果、蔬菜等特色种植市场,对新特肥需求持续旺盛。另外,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爆发后,不少果蔬区的用肥没能及时到位,再加上开春后各地不同程度出现倒春寒,对具有提高作物抗逆性的肥料尤为需要。这样来看,德国钾盐(K+S)与瑞丰生态联手,推动复合肥加镁项目,为特色农业种植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

勿容置疑,高品质、绿色生态的农产品在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种植出优质农产品,追溯源头的话,那必须要有健康的土壤作为基础,同时辅以现代化的科学种植手段与特肥产品。

当日,深圳德钾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延亮与瑞丰生态董事长陈秋雄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深入探讨了产品开发事宜,围绕做好农业提质增效、特色种植、品牌培育、基地服务、农事指导、田间示范观摩和验收 ,不断放大双方战略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瑞丰生态就与德国钾盐(K+S)就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进行了细致实施方案策划。此次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同进行传统复合肥加镁配方研发和配套应用技术的研制、应用推广,以体系化、专用化、高效化、高科技化、绿色化、低成本化的产品研发理念,打造新特肥高端竞争力品牌。

瑞丰生态董事长陈秋雄表示,瑞丰生态自2012年进入特肥领域,之后按下快进键,经过8年的蓄能,已经在中国特肥市场跑出“加速度”。2019年,瑞丰生态进一步与来自挪威、西班牙、德国、爱尔兰、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的知名农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从产品、技术、品牌、服务方面全面开展深度合作,为中国品质农业发展提供产品与技术支撑。

陈秋雄强调,未来,中国肥料发展趋势是对传统产品通过转型升级,通过结构调整,提质增效,向高效化,环保化、功能化、专用化发展。

深圳德钾盐贸易有限公司(Shenzhen K+S Trading Co., Ltd.)是德国钾盐集团在中国成立的唯一独资子公司,全面负责集团业务和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销售并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咨询和售后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外媒:世界应向中国学习 如何发展有机农业
下一篇:2020年1-5月中国肥料出口额降29%、进口额降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