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肥料价格飙升 非洲可能缺粮

发布时间:2022-01-04 11:18:41 文章来源:


肥料价格不断上涨,尤其损害非洲大陆国家。它们通常信息不灵通、反应迟缓。采购磨蹭甚至对下一个农季造成危险。如今,非洲面对肥料价格飙涨的挑战。未来几月一旦发生收成不足,一些国家2022年将需进口更多主食。
 

RFI报道认为,在2022年首次收获时,非洲大陆的所有国家将不是平等的。在西非,除贝宁是个例外,当局有远见,鼓励进口得以让他们的耕作者满足所需的投入物。另一个例外是尼日利亚,懂得与大型磷酸盐(phosphate)和钾肥(potasse)生产商签署合同,以满足其所需。

尼日利亚显然还能够依赖其在本地生产的另一种肥料尿素(urée)来满足本国人民的整体需求。鉴于其拥有充足的、极具价格优势的燃气储备,该国继续在国外显示其强势。作为重要的尿素出口国之一,其目的地包括了巴西。

尿素每吨一千美元

西非大部分其它国家错过了这趟列车,可能会遭遇困难去挽救已开始的本农季。有多国在上个季度没有采购。它们原本现在应该在接收进口货物,却仍在等待核准标书。像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等部分国家,推迟了它们的订单,以盼价格下跌。结果事以愿为事,遭卡脖子。并不得不以每吨1000美元的价格从具有远见的地方参与者那里购买尿素。

肥料市场需求不减

另有国家如同毛里塔尼亚(Mauritanie)把时间浪费在与当地的中间商周旋,承诺可购买不切实际的低价肥料,最后这些合同无法兑现。而如今价格,让人望而却步。然而,在燃气价格不跌、需求不减,尤其是印度需求不下降的情况下,想要看到肥料行情反转的机会不大。

部分国家缺乏信息

非洲肥料市场专业价格信息机构(Afriqom)创始人表示,这些国家的主要缺陷是信息匮乏。它们没有追踪全球价格,没有及时反应。对市场缺乏了解加剧了决策者的脆弱。对问题的严重性缺乏认识表现于,西非经济和货币联盟(Uemoa)的国家没有利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投资与发展银行(BIDC)在一年前为它们所设的5亿2千万美元信贷额度。其中90%被定为购买肥料的专款。

Image RFI Archive - Uemoa
Image RFI Archive / UEMOA : Union Economique et Monétaire Ouest Africaine. 西非经济和货币联盟 uemoa / Image RFI Archive

非洲今年可能缺粮

结果是,面对一个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不足的收成,那些仍处于被动的国家,今年存在必须进口更多主食的风险。那将比它们之前没有订购的肥料昂贵得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复合肥:新年预测 挑点干货
下一篇:2021年国内磷矿石阶梯式上涨 全年涨幅近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