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8月全球粮价同比大涨33%

发布时间:2021-09-16 10:46:51 文章来源: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公布的数据,8月份的全球粮食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3%;植物油、谷物和肉类价格也正在攀升。

由于极端天气、运输费和肥料成本飙升,加上运输瓶颈和劳动力短缺使得问题复杂化,全球粮食上涨的情况不太可能好转。外汇储备的减少,也促使一些国家进口食品的能力下降。

以往粮食通货膨胀曾经在亚洲、中东和非洲等地引发示威浪潮;如今一些国家也开始出现不满的声音,例如古巴近期就为粮食短缺等因素而爆发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

 

英国华威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高级教学研究员史密斯说:“今天的食物比现代有记载以来的绝大多数时候都要贵。”

针对粮食价格上涨问题,突尼斯总统赛义德敦促生产商和零售商削减指定产品的价格,红肉和水果等价格有所下跌,但尽管如此,8月份消费者价格总体年增长率还是达到6.2%。

富裕国家如美国也正在采取行动,增加辅助以应对在疫情下显得更急迫的民生问题。美国一项于8月30日完成的民调显示,有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前一周有时或经常吃不饱。

拜登政府正以提高粮食兑换劵(Food Stamp)福利,为中低收入者增加粮食援助。

作为营养不良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印度也在增派援助,莫迪政府正在免费派发2040万吨的大米和小麦等。该国还实施了贸易措施,以保护消费者免受全球粮食价格飙升的影响。政府也削减了棕榈油、大豆油、葵花籽油,以及扁豆的关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巴西甘蔗产业看好中国市场
下一篇:天然气价格一路高涨,氮肥巨头CF工业宣布英国工厂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