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农业需求强劲 化肥价格逼近10年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02 09:09:25 文章来源:


据数据显示,今年农产品价格上涨促使农民扩大粮食生产,刺激北美化肥价格本周飙至近10年来最高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的最新大宗商品报告解释称,由于全球央行大量印钞、世界范围内的气候问题和供应链问题导致全球农产品价格飙升,在这种背景下,农民正在扩大种植面积,并施浇更多肥料以提高作物产量。

事实上,不仅国外,国内化肥价格也正处近8年新高。8月初,发改委曾约谈重点化肥企业,要求企业减少对外出口,优先保障国内化肥供应。目前国内正处于秋季备肥期,发改委约谈后,预计化肥的价格将在短期内保持稳定,但国际化肥价格持续上涨,国外需求依旧强势的大背景下,国内价格很难独善其身。

其表示,部分化肥,如钾肥,国内进口依赖明显,而受限于国内247美元/吨的大合同价,国际钾肥优先运往价格上涨显著的巴西、东南亚、欧盟等地,国内自6月份后港口到货较少。近期受台风影响,港口仅有少量美盛合同钾肥到货,国内主要的生产企业藏格控股的实际产能目前仅100万吨/年左右,更加剧了国内供应的紧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美化肥价格飙至近10年高位 未来粮食涨价压力大
下一篇:学习进行时:菌草技术是啥?习近平为何“长期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