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新天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家龙在“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论坛上的演讲

发布时间:2019-12-13 16:20:43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很荣幸受邀与在座领导、嘉宾们相聚北京,共商行业发展大计。这次会议,对我们农业领域而言,既是一个规格极高的盛会。也是我们企业代表期盼满满的一场大会。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2018年我国共有标准粮食仓房仓容6.7亿吨,实现了迈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这不仅对中国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对世界来说也是巨大的贡献。对于我们油料行业而言,如何为保障我国食用油安全、为解决我国粮油安全问题提供务实的方案,以及拓宽“油料产业”内外发展之路,也将是我们肩负的 “重大的责任”。
  前不久,我们新天发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国国际农业交流协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等四家协会组织,发挥联合优势,成功地在武汉召开了“2019中国国际油菜产业大会”并在那次会上隆重推出和同时启动了“中国长江流域油菜产业经济带战略”。该战略既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极具中国特色的特大型扶贫工程项目。
  战略顶层规划是以湖北为基点,向西延伸青海省,向东一直到上海市郊县,覆盖了长江流域上中下游15个省市。为了充分利用长江流域冬季水稻闲置地种植冬油菜,我们聚合了“生态+产业+科技+资本+人才+市场”等生产要素,通过发起设立1000亿规模的油菜产业基金作为支撑点,必将有力地推动“产业主导城镇+生态田园城镇”的绿色生态小镇模式发展,在长江流域合理布局并建设一百个“油菜小镇”,通过小镇载体,扎实稳妥地促进双低优质油菜、功能型油菜薹、蜜用、饲料用、肥用、养殖业、肉食加工产业、休闲观光等生态产业链的开发。必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开发潜力最强的油菜产业经济带、以及世界著名油菜花观光带,让全国2亿多亩冬季闲置的水稻地种上油菜,让大面积的冬季空闲农地也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多年来,在“中国油菜之父”中国工程院傅廷栋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王汉中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黄凤洪所长等中国植物油料专家的辛勤努力和大力帮助下:长江流域作为全国油菜优质种植区,大力发展油菜产业将一定大有可为,一定能成就“万亿元产业价值”的潜力地区。
  油菜产业是中国最具优势的农业特色产业、富民产业、绿色产业,扶贫产业。
  为此,“中国长江流域油菜产业经济带战略”的重启和实施必将成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的一条又好又新的路子,这正如习主席指示“路子找到了,就要大胆去做”。我们将与行业同仁们共同携手做大做强油菜产业,在希望的田野上,实现中国梦。谱写出中国油菜产业更加绚丽的篇章!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由专委会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摩洛哥王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瑞达•伊德里西在“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论坛上的演讲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会见厚璞集团总裁蒋立章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