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2020有机肥料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发布时间:2020-06-12 11:39:07 文章来源:


  老百姓最关心的是食品是否安全,放不放心。因此,这次农业改革是为了生产更多的标有绿色有机标签的农产品!因此,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政策行动,如化肥和农药零增长、水果、蔬菜和茶叶用有机肥替代化肥等。主要任务是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农村一、二、三产业创新融合,标志着我国农业转型升级正式启动。因此,有机农业将迎来一股发展浪潮。

 

  2020有机肥料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近些年我国有机产品生产面积及生产产量总体上均保持持续上升的趋势,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交大的差距和发展空间。在有机产业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尚不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缺失等都是制约当下我国有机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近些年我国农业生态化进程的明显加快,常规农业向有机农业或生态农业的转型也必将成为未来的趋势与方向,我国的有机农业与有机产业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十年,中国有机农业生产面积以及产品生产年均增长20%-30%,在农产品生产面积中占有1%-1.5%的份额,达到1800-2300万亩;有机食品出口占农产品出口比重将达到或超过5%。

  2020有机肥料行业发展现状

  随着设施农业的发展,水溶肥、叶面肥等成为肥料新的品类增长点,并且随着水肥一体化的推广和农业部“两减一控”的实施,单质肥带来的土壤板结、污染等问题也促使厂家开始转型发展复合肥、控释肥、生物肥、水溶肥、叶面肥等新型高效肥料。国家化肥使用量零增长政策的发布与落实也在刺激我国肥料行业进行转型升级。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施压,对有机肥产业形成利好条件。

  有机肥料在我国有近千年的使用历程,近年来,过量施用化肥的负面问题突显,粮食安全的压力增加,有机肥料又重新宠爱。随着各大企业的大力投资,短短几年内,有机肥料企业数量增加几十倍,产能增加几百倍,但质量差距较大,价格差距十分巨大,300~3000元/吨不等,市场对此反应不一。

  2020有机肥料市场前景

  近年来,传统化肥对土壤污染及土壤重金属超标所致等原因,加大我国有机肥料市场空间。2018年我国有机肥料需求量1342万吨,产量1381万吨。有机肥料市场规模达910亿元。目前,美国等西方国家生物肥料已占到肥料总用量近50%,而我国的有机肥料占化肥使用量的比重仅为5%-10%,若比重能达10%,则其市场容量将达到1400万吨,未来,随着有机肥使用的占比逐步扩大,到2023年有望达到2300万吨。由此可见,我国有机肥料的需求量较大。

  2020有机肥料行业应用前景

  有机肥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具有很多优势,可以说有机肥是农业生产的基础,更是绿色农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从有机肥在中国农业生产上具有很高的地位,并且中国在利用有机肥这方面也有着很丰富的经验。有机肥是天然肥料,其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能够给农作物提供多种养分,改善土壤的肥力和使用性能,促进微生物的转化,对降低化肥使用率,提高农产品的质量等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应该重视有机肥的使用,将有机肥独特的优势发挥出来,利用有机肥满足人们对绿色、无公害食品的需求,使有机肥在农业生产中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开行100亿元春耕备耕专项贷款发放完毕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拜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