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浙江省率先实现空中精准施肥 助力化肥定额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1 15:32:00 文章来源:


  日前,诸暨市暨南街道沿江新村沿余家庭农场的250亩早稻已全部返青,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正在指导无人机施肥。

  “与常规人工追肥相比,无人机施肥具有三大优势:一是提高了施肥效率,用无人机施肥,1个小工和1个机手每天可施肥100亩以上,而人工下田仅能完成20到25亩,大大缩短种粮大户整体施肥时间,及时为返青秧苗提供所需的养分;二是提高了施肥精度,人工施肥因手感不同有多有少,水稻后期容易青黄不匀;三是降低了秧苗伤害,保护秧苗生长环境。”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张耿苗说。

 

  沿余家庭农场为我市第一个通过绍兴市级验收认定的水稻“化肥定额制”示范点,示范区全部采用“一基(缓控释肥)一追(尿素或高氮配方肥)”的定额施肥配方,最终实现化肥减量10-15%而产量不降低。据悉,今年,我市结合无废城市创建,全面启动化肥定额制工作,计划再完成16个绍兴市级“化肥定额制”示范方的验收认定,严格保护提升耕地质量,争创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县,建设美丽田园,补齐农村环境短板,推动乡村全域美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两会||金正大董事长:扶持民营新型肥料企业 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
下一篇:监测农业污水排放 倒逼化肥减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