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暂停部分农产品出口

发布时间:2020-03-27 00:20:00 文章来源:


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哈萨克斯坦真理报》3月2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农业部3月22日颁布命令,要求在国家紧急状态期间暂停部分农产品出口,以确保国家食品储备充足。暂停出口的产品清单包括荞麦、小麦粉或黑麦粉、白糖、土豆、胡萝卜、萝卜、甜菜、洋葱、白菜、葵花籽和葵花籽油。哈农业部下属的国家检验检疫委员会已停止签发上述商品的出口许可和检验检疫证书。

哈农业部表示,目前哈面粉、蔬菜和谷物储备充足,足以支撑到新的收获季。2020年农业播种将按计划进行,播种总面积超过2200万公顷,其中蔬菜播种面积超过16.5万公顷,大幅超过上年水平。出台部分农产品出口禁令,是考虑到邻国需求增长以及确保维持紧急状态时期的必要库存。

据悉,2019年,哈萨克斯坦共收获近400万吨土豆和400多万吨其他蔬菜,包括洋葱91.6万吨、胡萝卜60.4万吨,白菜58.1万吨,蔬菜产量是全国总需求量的1.5-2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俄罗斯建议限制出口,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
下一篇: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春耕化肥价格稳定 同比存在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