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张北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10 10:40:33 文章来源:中海协综合业务部、办公室


   8月8日上午,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张家口市张北县盛装启幕,和振伟会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和振伟指出,本项竞赛最突出的场景和最本质的特色,就是集合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高新技术,与现代多功能建筑要素融于一体,构建“零碳”用能环境和绿色宜居生态链,由此吸引了全球一些顶尖高校团队和优秀的相关企业聚焦赛事项目,将大量关联性前沿科技应用到实体建筑营造中,既是一项具有创新意义的国际性重要赛事,更是一个释放创科资讯信息和跨界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对于推动和实现低碳永续发展、倡导绿色人文生活、传播“SD中国”大赛理念等产生了积极影响。
   和振伟表示,张家口市张北县既是我国华北地区风能、太阳能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又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也是推广新能源科技产业的先锋城市,清洁能源产业迅速崛起和日益壮大,为在张家口市举办“SD中国”大赛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愿一如既往携手汇聚海内外各方,积极主动扛起绿色低碳发展的社会责任,讲好“双碳”发展故事,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张家口市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张北县县委书记李鹏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在线致辞;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甄军民、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常振乾,中海协办公室主任晏清林、综合业务部主任胡莹,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昂等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本届竞赛赛期7天,通过全球选拔,最终由10个国家的29所知名高校组成15支参赛队,约1000名来自建筑、能源、电气等多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共同参与。(办公室、综合业务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承德县委常委宫树忠到访中海协
下一篇:和振伟会长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幕式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