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走出去”企业“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11:24:39 文章来源:综合业务部


   7月14日下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简称国经中心)共同组织召开部分“走出去”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会议由和振伟会长主持,国经中心执行局副主任、总经济师陈文玲出席会议并讲话,12位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分别发言。
   和振伟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在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下,我国“走出去”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相互交流第一线情况,了解掌握第一手信息,支持和协助企业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中国华能、中设集团、中铁建国际、中广核铀业、烽火国际、陕建华山国际、江泰保险、必维国际和德恒律所等12位代表参会,而且都是来自于多年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一线的海外中资企业部门负责人及第三方服务机构代表,大家以亲身体验和现身说法,相互交流了“走出去”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企业在海外遇到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陈文玲谈了四点意见并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创造有利于企业放心“走出去”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大环境,努力培育我国企业在配置国际资源、防控风险、创造利润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加强在法律保障、风险防控、保险与合规等方面的支持与服务工作,使中国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之路上越走越宽阔。(综合业务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克文到福清调研
下一篇:我会调研福清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