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会长在“京津冀”协同助力金融稳定与发展系列实务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2-05-10 11:05:39 文章来源:中海协综合业务部


尊敬的王丽主任,

现场及线上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谢王丽主任的盛情邀请和充分信任,作为本次活动的共同主办方,我谨代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首席全球合伙人王丽女士对本次论坛从策划到组织实施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当前世界局势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乌克兰危机发生后,美国和西方持续加大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导致全球能源价格普遍上涨,欧洲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我国经济和金融市场也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虽然主要是投资者预期和情绪方面等因素的影响,但提高金融监管效能、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金融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既是金融机构总部的承载地,也是国际金融组织展业的首选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金融市场环境。在保障金融市场稳定方面,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范金融风险。京津冀三地建立了区域金融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在合规发展、缓释金融风险、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位代表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深入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在构建国际化投资平台、创办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推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产能合作以及与100多个驻华使馆建立密切交流合作关系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果。近年来,我会与德恒律师事务所密切合作,在创办金融街创新服务智库和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我会愿利用多年积累的国际化平台优势,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协助引荐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国际主权基金,以及国内数字金融企业、外资金融机构等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和帮助拓展各类金融科技服务,共同抵御金融风险,助力金融稳定。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京津冀”协同助力金融稳定与发展系列实务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篇:中海协受邀参加海淀区工商联“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专委会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