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助力金融稳定与发展系列实务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0 11:00:56 文章来源:中海协综合业务部


   4月29日下午,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简称“融商中心”)、金融街创新服务智库共同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助力金融稳定与发展系列实务论坛成功举行,和振伟会长出席并致辞。


 
   和振伟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局势复杂多变,我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提高金融监管效能、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金融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既是金融机构总部的承载地,也是国际金融组织展业的首选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金融市场环境。中海协愿利用多年积累的国际化平台优势,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协助引荐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国际主权基金,以及国内数字金融企业、外资金融机构等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和帮助拓展各类金融科技服务,共同抵御金融风险,助力金融稳定。

   融商中心理事长王丽指出,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强,则国家强。金融法律服务既是防范化解风险的殿后者,也是金融创新制度设计的领衔者,更是金融运行监管风控的护航人,在维护金融稳定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进行重大金融风险防控与化解,如何保障金融行业稳定发展,是金融和法律机构的重要关切和急难愁盼,亦需要金融法律专家和实务工作者跨界合作尽职担责,这是发起共建金融街创新服务智库的初心。

   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局长李程、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商会)副会长,北京投融资商会会长苗谦、天津市河西区司法局局长赵金力、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才华、石家庄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书刚、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跃斌、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运成、石家庄市桥西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董洁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合规委负责人陈雄飞、新华基金总经理于春玲、中资管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宋光磊、中国行为法学会副秘书长,资深仲裁员付少军等发表讲话或作专题分享。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青春正当时,一起向未来 ——2022年五四青年节茶话会
下一篇:和振伟会长在“京津冀”协同助力金融稳定与发展系列实务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