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与乌干达驻华临时代办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1:36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四部


“非洲明珠”——乌干达,4月19日下午,和振伟会长一行到访乌干达驻华大使馆,与临时代办欧文多·穆卡加举行会谈。


和振伟会长向穆卡加代办介绍了我会基本情况,表示本会成立近20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尤其是通过连续举办12届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为海内外投资机构创造商机、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欧文多·穆卡加代办及使馆外交官,届时共同出席定于今年9月16日举办的第13届外洽会开幕式并开展与中国企业间一对一洽谈。同时,就上半年我会计划举办的中-东非投资合作论坛与穆卡加代办交换了意见。

欧文多·穆卡加代办欢迎和振伟一行的到访,并表示十分愿意参与今年举办的外洽会,指出今年是乌中建交60周年,多年来乌中经贸关系取得重大进展。乌干达作为“非洲腹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乌干达投资局在推动和促进中国企业对乌投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在乌干达“2040远景规划”实施中,中资企业为当地发展工业园注入了巨大能量,双方优势互补,充分释放了当地工业发展潜力。

乌干达国内农业、矿产及能源领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针对能源方面,和振伟向穆卡加代办介绍了拟定6月举办的“2022清洁能源博览会”并邀请代办先生出席;针对农业方面,我会正在积极推动如巴拿马凤梨、吉尔吉斯蜂蜜等国农产品进口到中国,乌干达作为非洲第二大咖啡生产国,我会将积极推动加大乌干达农产品对中国的出口。

“非常感谢中海协这一平台,非常欢迎中海协推荐中国企业来乌干达投资兴业,投资乌干达便是对未来投资,欢迎来乌干达,我们在这里”,欧文多·穆卡加代办如是说道。



乌干达驻华使馆财务随员杰克琳·阿皮欧,商务助理苏朗,我会副秘书长刘剑青、业务四部主任党涛和英同严、杨洋参加会谈。(业务四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就推动中国—约旦影视文化合作举行视频会议
下一篇:和振伟与塞舌尔驻华大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