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就推动中国—约旦影视文化合作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09:36:42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4月18日下午,和振伟会长与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约旦皇家电影委员会总经理穆罕默德·白克力、最幕集团董事长李强等,就推动中约影视文化交流合作举行视频会议。


胡萨姆·侯赛尼首先对中海协为促进中约经贸及投资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参会各方积极推动中约影视文化交流合作致谢!大使先生谈到,约中两国在影视制作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本次会议能为约旦皇家电影委员会和中国最幕集团开展合作建立良好基础,约旦驻华大使馆将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服务,以深化约中在影视文化领域的合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和振伟向大使先生及参会各方表示感谢和欢迎,并指出中海协与约旦皇家电影委员会开展合作、特别是文化领域方面的合作还是第一次,也是极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和振伟讲到,文化交流联通世界,文化产业方兴未艾。影视业在推动世界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约两国非常重视人文交流合作,尤其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约旦“2025愿景”实现有效对接后,不仅为中约双方影视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造福民生营建了广阔而美好的发展前景。中海协愿与各相关方携手并肩,以影视业合作为基础,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共商共赢为目的,尽其所能提供多方面支持和帮助,持续不懈做好跟进性服务,期待早日看到双方合作拍摄的影视佳作。



李强表示,此前通过中海协介绍并到访约旦驻华大使馆,进一步加深了对约旦历史文化、人文景观的了解,此次与约旦皇家电影委员会的直接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约旦的认识、强化了开展合作的意愿。中约文化虽然存在差异,但艺术和对美的追求是无国界的,最幕集团与约旦皇家影视合作委员会将进一步探讨多领域的合作机会。同时,李强介绍了正在筹建中的海南国际文化产业园,希望将来可以在园区内设立约旦文化展示中心及约旦皇家电影委员会联络处,为开展中约文化交流搭建信息沟通渠道和服务平台。


穆罕默德·白克力介绍了约旦皇家电影委员会的相关情况,表示该委员会是提供剧本制作、影片拍摄、宣传发行等全产业链服务的实体机构。约旦历史文化悠久,是阿拉伯地区著名取景地,约旦通过电影链接世界,在开展与各国合作的同时不断学习先进的电影制作技术,希望与中国最幕集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促进约中影视行业不断前行。


 
约旦皇家电影委员会巴沙尔·阿布·恩瓦尔就约旦政治环境、基础设施、公共健康、防疫措施、税收、拍摄环境、人力资源等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尽快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就项目合作展开对接工作。约旦旅游局负责人阿卜杜勒·拉扎克·阿拉巴特,我会副秘书长张红,业务三部主任肖彦哲、副主任曲晔晖,办公室主任晏清林,综合部主任胡莹等参加会议。(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考察北京建侬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和振伟与乌干达驻华临时代办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