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与中国中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18 14:00:57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4月13日下午,我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应邀到访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原”),与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投资公司副总裁徐建魁座谈交流。


 
   徐建魁首先介绍了中国中原的基本情况,该公司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核集团核电“走出去”的平台,中国中原是国内第一个海外核工程建造商,开创了中国核工业走向世界的先河。公司先后在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成功建设了核研究中心和商用核电站,其中阿尔及利亚比林核研究中心被国际原子能机构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目前,公司已形成“国际开发中心”、“工程管理中心”和“海外运维中心”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对外积极推广中国核电技术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公司愿借助中海协平台力量,建立更多国内外政府关系网络,推动公司业务海外发展。

   王克文就我会发展情况及重要工作成果作了介绍,中海协多年来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参与海外投资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国中原作为中国核工业全产业链的“链长”,积极履行核电技术输出者责任。我会愿同中国中原加强业务合作,协助公司六大海外区域总部推进海外核电发展事业。

   中国中原中东欧区域总部副经理尹世骏、项目经理郝士平,经营计划部董一,我会业务二部主任李静静、副主任林璇和业务二部李释凡一同参加座谈。(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陪同烽火通信到访波兰驻华大使馆
下一篇:和振伟考察北京建侬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