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学好会议精神 更好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21 15:57:57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近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以及交流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考和想法。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深刻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一个形势”、“三重压力”、“四个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七大政策取向”、“十四项重点工作”重要阐述,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海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中海协的工作谋划放到国家大局中考虑,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一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中海协发展建设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深化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同富裕、资本运行规律、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等重要问题的认识。同时,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不断加深对改革开放政策的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多边主义,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会将深入理解推进制度性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作用,正确把握“开放”与“改革”,“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走出去”与“请进来”间辩证关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确保本会工作正确开展。

  三是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一带一路”建设是推进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中海协将充分发挥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产能合作机制、中俄地区合作发展基金等引导性作用,不断加强与各国驻华使领馆、投促机构、商协会、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引导“走出去”企业以市场化、商业化、法治化为原则开展经营,聚焦绿色、健康、数字、创新,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海协全体员工将自觉增强经济、历史、文化、科技等领域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新征程上,承担新使命,展现新担当。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发展与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综合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继往开来 赓续合作
下一篇:聚焦中亚现代农业合作 共促农业可持续发展